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干部培训会

作者: 党委巡察办   审核人: 陈伟   文章来源: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1-04

11月3日上午,学校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干部培训会,部署秋学期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方海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伟,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邢晓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奚新国出席。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以及信访小组、财务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陈伟主持会议。

方海林指出,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主要是通过查找二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存在的偏差,督促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履职尽责。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坚持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建立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师生的满意度。

方海林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对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

方海林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会上,邵荣宣读了《关于2023年秋学期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陈伟宣读了《中共盐城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并布置了巡察配合、巡前沟通等相关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建业、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孝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阳分别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进行表态,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好巡前准备。

会议还围绕“实务操作、经验体会、专题辅导、领导讲话”四个环节,对巡察干部就巡察的任务、流程、重点、纪律等内容进行培训辅导。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选派3个巡察组,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11月15日至12月6日进驻,驻点巡察3周左右。巡察期间,党委宣传部成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对二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     
电话:(0515)88168320 电子邮箱:dwxcb@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