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纪委机关巡察办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和纪法小课深入开展“510”思廉月活动

作者: 纪委机关巡察办党支部   审核人: 纪委机关巡察办党支部   文章来源: 纪委机关巡察办党支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01

为进一步营造学廉、讲廉、警廉、倡廉、话廉浓厚氛围,5月31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630会议室,纪委机关巡察办党支部以专题党课和纪法小课形式,继续深入开展“510”思廉月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参加活动。陈春雷要求纪委机关、巡察办进一步共同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带头转变学风和工作作风,主动结合岗位职能开展问题研究。

支部书记陶应军以《筑牢作风建设思想堤坝》为题上专题党课。陶应军带领与会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进一步取得更显著的新进展新成效,分析作风建设面临的新问题,强调作风建设关系到党的形象、威望和发展大业的兴衰成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提高抓作风建设的韧劲,并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大家,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要求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坚守重要节点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重申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规定,要求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在纪法教育中,陶应军结合省纪委监委下发的模拟案件卷宗,解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重点介绍政务处分法适用主体、指定管辖、政务处分与党纪处分匹配使用、措施使用及在查处违犯党纪案件中规范和加强组织处理工作。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     
电话:(0515)88168320 电子邮箱:dwxcb@ycit.cn